肉啊,很好吃欸!

dc乙女-有抑郁症的你独自度过跨年夜

达米安·韦恩专场-

你是他的同学,知道他的身份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跨年夜那一天你蜷缩在房间里,房门紧闭,门板与地板的间隙里也是一寸漆黑。你从床面坐上毯子,从地面升上来的冷气裹住双脚,你没开地暖,冷冷的有助于你的理智不会被窗外的烟花湮灭。


声音是一种利刃,没吃药的状态下你对任何声音都很敏锐,它们能割开你的皮肤,让你对自我的心跳都感到厌烦。


唐人街人们的嬉闹,新年钟声,还有烟花的爆炸……


最后,是咚咚咚。


三声,有人敲击窗面。


你住在哥谭,但恶人不会这么温和的提醒你“我来了”。你抬起头,窗户已经被人掀开。


“住在二楼却忘记锁窗户,这种幼儿园小孩都不会犯的失误…真是亏你能在哥谭活到现在。”


尖锐刻薄,来人没有进房间。


你抬头看着对方戴着多米诺面具,那双墨绿色的战术长靴压在你的窗框上,男孩懒散的蹲在你的窗台,双手搭在膝面。


这是哥谭的恶人们每日的梦魇,蝙蝠侠的助手罗宾来到你的窗前。他身上还沾着尘土,血迹,似乎是刚从战场上脱身,你甚至闻到一股硝烟的味道。


你问他:“罗宾,你来做什么?”


“看一只胆小的仓鼠会不会把自己闷死在被子里”他舌尖弹出“啧”的一声,很响亮。多米诺面具下的绿眸,映出了你此时混乱的脸:


你在流泪,在发笑,在痛苦。


精神疾病让你暴躁,对光与声音的敏感让你想到枕头下的刀片,你知道自己现在很难看,在短暂的对视后慌张低下头去,以此擦拭自己的泪水。


他安静的等着你擦掉眼泪,轻巧的脚步落在地板上,除了逐渐靠近你的影子外,你发现不了别的动静。你不喜欢和他之间存在沉默,于是努力想打起精神,对他问道:“今天可是跨年,你来这里做什么?”


“我刚说过理由了,别让我再重复一遍。”

罗宾最终停在你的身前,他又蹲下来,不再居高临下。你把自己的双腿缩的更紧实了,回忆起他刚才说的,你抽噎着反驳着:“可你也看见了,我不会把自己闷死在枕头里,那太蠢了。”


“你准备换一种死法”

他嗤笑了一声,并犀利指出:“当冰河世纪里被冻死在冰层下的松鼠,这愚蠢程度比上一种死法更高一个等级。”


“罗宾……”


“是出于什么心态让你有床不躺反而坐在地上?别告诉我在我来之前,你一直盯着烟花流泪。趋光是狼人的特性,在跨年夜当天返祖——你将是史无前例。”


“嘿!”

你试图打断他的喋喋不休,可下一秒,男孩却取掉了多米诺面具正对上你的眼睛。你看到他额角前段时间刚缝合的伤口,看到他冷峻的眉,看到他那双亦如野兽般吞并炽光的眼睛。


你忽然不敢说话了,而他盯着你看了会儿就移开了眼睛。


“我不会离开的。”


一层厚重的白布从头将你盖住,那是你床上的被子。男孩将你从头到尾的裹起来,让你看不见他现在的样子。


他的声音,在冬日的厚被褥下显得失真:


“现在,把被子盖好。别在我面前成为感冒的蠢货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626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